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两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地 福建新能源赛道又添一员“生力军”
海峡网
2022-06-01 20:33

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福建省光伏等新能源发展也迈入快车道。6月1日,福建海峡基石新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项目开工仪式在福州软件园鲲鹏大厦举办,海峡基石两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落地,为福建新能源赛道又添一员“生力军”。

QQ图片20220601204234

揭牌仪式现场

“我国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日益重视,新能源企业的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据海峡基石新能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火养介绍,企业致力于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在新能源领域广泛应用,比如通过碳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计算碳排放配额,能够预测未来碳排放量,起到盈缺及时预警作用,带来更大的社会效益。以信息化的运维管理手段和物联网智能终端设备监管电站运行,便能实现智能运维,助力绿色低碳能源建设与新型电力系统变革。

随着开工仪式举办,位于闽侯县详谦镇青口投资区的福建狄原泰山友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屋顶2.4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与福州市长乐区金峰开发区的福州市同源染织有限公司2.5MWp分布式光伏项目相继投入建设,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接入电网,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年发电量,从而带动生产力的提升。

同期举办的光伏行业交流座谈会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国家采取的低碳绿色技术、经济手段、相关政策等内容,与业界展开交流探讨,分享了企业在低碳、减碳、零碳等技术层面的经验。

“希望与合作伙伴探索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储能的能源发展模式,构建起集运营、技术服务和研发为一体的新能源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聚集,推动行业发展。”林火养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