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确保中考供电无忧
海峡网
2022-06-23 15:07

6月22日下午,在福建省福州市中考考点福州金山中学,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冒着36摄氏度的高温对该考点的配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特巡。保电人员除对配电站房进行红外测温检查外,还对学校配备的应急发电机进行了检查,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供电。

6月2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中考考点福州金山中学对配电站房设备进行检查(陈蒸陈德钧)

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中考考点福州金山中学对配电站房设备进行检查

据悉,2022年福州市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举行,福州地区中考考点100个,其中市区38个、县域62个。为确保中考期间各考点可靠用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编制中考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并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今年中考考点具体分布情况、考试时间等各项工作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布置保供电任务。

6月2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中考考点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保电特巡(陈蒸陈德钧)

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福州中考考点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保电特巡

为确保中考期间用电无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要求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各单位要把做好中高考保供电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重大政治实践,检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成效的战场,推进“党建+重大保电”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做好组织安排,逐级细化落实保电措施,确保实现“四个零”的保电目标。考前,该公司保电人员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除加强主配网线路特巡消缺外,营销用检人员还主动协同客户深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设备运行监测,保障各考点供电安全可靠。中考期间,该公司还强化应急值班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正确响应,按照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全力以赴确保中考期间福州地区各考点供电万无一失。(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