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七夕节古风领证 唯美吸睛
福州日报
2022-08-05 10:27

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

早上8点,鼓楼区民政局洋溢着中国传统婚姻文化的浪漫气息,四喜汤、古风背景墙、寓意百年好合的锦囊……工作人员也身着汉服,为前来领证的新人带来沉浸式的古风领证体验。

人群中,杨欢和王荣这对新人格外亮眼。他们身着红色汉服,按照传统婚誓仪式领证。“今年是我们相恋一周年,恰逢七夕,我们决定在今天领证。”杨欢说,在领证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用心。

据鼓楼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七夕节前7个工作日,区民政局就在“福州窗”和“闽政通”平台开通100个网络预约名额。此外,当天还开放40个现场预约名额方便新人办证。

在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辜雪丹和郑志梁早早赶到现场办理结婚登记。郑志梁说,为了记录这个重要的时刻,他请志愿者为自己拍摄下领证的美好瞬间。

4日,福州共有309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今年的‘222’‘520’等日子都迎来了领证高峰,一定程度上为七夕登记结婚分流了一大部分人。”福州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不少新人反映因为担心七夕登记的人会很多,特意起了大早赶过来,但实际上婚姻登记处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等待领证的现象。(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