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解锁福州夏日戏水N种玩法 开启玩水之旅
福州晚报
2022-08-12 11:14

福州,“打开夏天”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来一场清凉的水上之旅。一起解锁夏日戏水N种玩法,开启福州夏日玩水之旅!

夜游闽江:吹江风品清茗尽览榕城夜色

水上夜游,是城市另一种活跃的开始。福州的夏夜,没什么比乘船夜游闽江更惬意的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披上霓虹幻影的闽江让人心醉。从台江码头出发,乘坐闽江游轮,两岸流光溢彩,景色迷人。解放大桥、闽江大桥、鳌峰大桥等形态各异的桥梁,串联起十里闽江。沿途可观江景、品清茗,任由江风拂面,那叫一个舒坦!

闽江两岸还有灯光秀惊艳上演。江上璀璨光影与水中倒影相衬,各色灯光在江面绘就山水画卷,灵动变幻,美不胜收。

下了游轮之后,不妨到福州的“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闽江之心走一走。夜色下的闽江之心最为撩人。青年广场的超大绿色草地,红砖、绿意与光影的时空交错,文艺范十足。沿江一侧是通透的玻璃围栏,恰到好处的高度与通透感,让浩浩江水一览无余。站在江畔远眺,水光交融,浪漫唯美。夜幕下的青年桥宛若一道星河,横跨在江滨路上,更显诗情画意。

交通攻略:自驾车至闽江之心后步行前往台江码头。

推荐玩法:可以先乘游轮远眺闽江两岸风光,而后漫步闽江之心,打卡青年会、青年广场、海丝广场、青年桥等景点。

闽越水镇:玩转“水上酒肆”感受水乡浪漫

想躲开烈日,不妨挑个凉风习习的晚上,在充满诗意的水乡里肆意嗨玩!这个暑期,闽越水镇又出戏水新玩法,推出福州首个“水上酒肆”,带游客穿越时空,感受古人的浪漫夏夜。

夜幕降临,沿水而筑的闽越水镇,比起江南水乡的秀气,更多了一份典雅和沉稳。一竹载轻裳,起舞云水间,非遗独竹绝技“独竹漂”在酒肆上演,还不时有身着古装的表演者踏歌而来,乘花船巡游。

五彩的街灯,皎洁的月光,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邀三五好友,沿河而坐,一边欣赏古风表演,一边撸串喝酒、行酒令,这样充满烟火气的夏夜,真是凉爽又惬意。

酒足饭饱之后,不妨一睹福州首个大型沉浸式实景水秀《寻梦·千年闽越》的风采。长达45分钟的表演,运用了水秀、火秀、3D投影等科技手段,回望福州城千年来的风云交替,在声光水火电之间展现闽越传奇。

如果你还玩得不够过瘾,那就加入“水战海寇”项目中来。巨型加特林水炮、水枪……各种“武器”花式上场,一起开启夏日水枪大战,驱走炎热,释放压力。

交通攻略:自驾车在高速闽侯竹岐出口100米处右转即可到达;搭乘地铁2号线至苏洋站下车,转乘公交至中埕村站或转乘闽越水镇接驳车也可抵达。

推荐玩法:白天打卡迎福桥、延福塔、福榕广场、清徽楼等景点,晚上体验“水上酒肆”、观看《寻梦·千年闽越》演出。

欧乐堡水上乐园:花式玩水嬉戏开启清凉一夏

这个夏天,怎么少得了水世界的奇妙体验?在欧乐堡水上乐园,三大游玩区、17套设备、20个单项游玩项目,集亲子、冒险、奇幻、刺激于一体,让人一秒忘记夏日的火辣!

来一场透心凉的激情漂流!园区探险漂流采用潮汐式推流,时而随波逐流、怡然自得,时而急速冲浪、激流勇进,快慢之间,动静相宜。

夏天冲浪可不一定要去海边,在园区的“飓风湾”一样可以体验到冲浪的惊险刺激。身处1万多平方米的造浪池里,如同置身于大海的波浪中,巨浪最高时可达3米,为游客带来搏击浪花的酷爽。

时空穿梭项目一定要体验。从28米的滑道飞驰而下,瞬间激起巨浪,让游客全方位领略“透心凉,心飞扬”的舒爽。

园区里还有非常多适合亲子游玩的项目。在充满欢乐童趣的水上城堡里,众多彩色的亲子滑道,带来加倍的清凉畅快。

玩水过后,还可以到欧乐堡海洋世界探索海洋奥秘。

交通攻略:自驾车出永泰县葛岭收费站,至欧乐堡水上乐园约1.3公里;也可以在金山公交总站乘坐樟13路,至欧乐堡海洋世界站或葛岭派出所站。

推荐项目:探险漂流、急速冲刺、飓风湾、时空穿梭、螺旋冲刺等。(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