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台风“梅花”升级 今明福州沿海有大风
福州晚报
2022-09-12 10:35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昨天升级为强台风。随着台风逼近,预计今明福州沿海有大风,市防指决定从9月11日17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1日福州再次出现高温,最高温达35.2℃。至此,今年来福州已出现64个高温日,刷新历史纪录。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后两三天榕城或仍持续高温天气。

台风“梅花”昨天进一步靠近我国沿海,并升级为强台风。11日15时,台风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向约3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强台风级)。预计“梅花”以每小时5至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缓慢增强。受“梅花”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到13日,福州市沿海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陆上高海拔地区有6~8级大风。在“副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未来台风将逐渐北上,福建主要是防御沿海大风。

监测显示,今年“副高”压异常强大,始终牢牢掌控福建,因此我省今年夏天高温天气不但强度大,而且天数多。目前,“副高”又再次增强并且西伸,控制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再加上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带来的增温效应,未来几天,福建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福州气象台昨天的预报显示,今起3天榕城高温都会超过36℃。不过,目前夏季风正在撤退,即使有高温出没,也是以干热为主,再加上低层有弱冷空气渗透,因此各地夜间最低气温不高,人体感觉还是相对凉爽的。(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