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具备通车条件
福州日报
2022-09-18 08:51

作为“福州北交通大动脉”重要组成部分,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记者17日从连江获悉,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已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北二通道连接晋安与连江贵安,分为晋安段工程和连江段(贵安连接线)工程。其中,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西起桃源溪互通桥,东至贵安沿江大道,与贵安环线路、沿江大道相交,全长约1.567公里,包含两座桥梁,采用双向六车道二级公路兼市政功能建设标准,设计时速40公里,是打通北二通道至308省道贵安至连江段的重要路段。

“目前,该道路主体已通过实体验收,具备通车条件。北二通道全长约14公里,预计将在2023年6月实现全线通车。”项目负责人黄勇华介绍,随着北二通道贵安连接线的正式交工,将有效串联北二通道与228国道、福州三环、104国道连晋段组成连江的四条进城快速通道。这也意味着,北二通道全线通车后,群众从贵安到新店驾车仅需10分钟,全程无红绿灯,且不收通行费,为连江融入福州半小时通勤圈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路遥)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