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范围扩大
福州日报
2022-09-22 16:06

“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范围扩大

在榕高校非新生符合条件也可受助

记者21日从团市委获悉,由团市委、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福州市“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2022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本科的我市高中毕业生(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目前就读于在榕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困难大学生也列入资助对象。

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民币,一次性划拨至受助学生个人银行账户。资助对象原则上要求是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由各高校按以下优先顺序进行把关:1.“双一流”高校困难家庭学生;2.父母均为农民或城镇低保户;3.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或因大病、受灾、疫情等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4.高考成绩优秀者或综合成绩位于年级前列者;5.当年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者。

目前,主办单位正在积极筹集助学资金,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赠。捐赠方可获省财政厅专用捐款收据(可抵税)。捐赠1万元(含)以上的单位,给予“2022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单位或个人捐赠5000元(含)以上,颁发结对资助证书。捐赠联系人:邓先生,电话:83995516,地址:福州市晋安区文博路6号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