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喜迎二十大 福州非遗精品展开展
福州日报
2022-09-29 10:36

28日,“享·福器”——喜迎二十大福州非遗精品展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展。

喜迎二十大 福州非遗精品展开展

市民观看非遗精品展。记者 颜澜萍 摄

本次精品展汇集了我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优秀作品共80余件。展览通过题材丰富的软木画、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福州木雕等非遗精品,以匠心独运的艺术形式展现历史风华,讴歌新时代,描绘新气象,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真挚情怀。

本次精品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非遗无穷魅力。展览期间,市民游客均可到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逢周一闭馆,遇节假日顺延)免费参观。

近年来,福州市不断完善非遗保护机制,健全非遗保护体系,强化非遗动态管理,加大非遗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全面推进非遗事业保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非遗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各界对非遗的关注度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非遗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有效提升。(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