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市第二届街头艺术文化节总决赛落幕
福州日报
2022-10-04 11:58

3日上午,2022年“炫我”福州市第二届街头艺术文化节总决赛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郭氏民居举行。决赛通过线下进行、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现福州街头艺人的巅峰对决。

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初赛、复赛,最终共有21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70多岁的伞技非遗传承人罗桂生把皮球、铁圈、帽子等在他的伞上训练得服服帖帖;闻武堂带来的《中华武术》表演威风凛凛,勇猛有力,颇有排山倒海之势。致力于街头艺术的提琴社,邀请十番艺人前来助阵,加上哥哥关胤的小提琴与妹妹关舒格的二胡,一曲《福州旅馆》展现出街头艺人高超的技艺和专业水平。冷凝香传承人陈卫平、捏面人郭梅钦、祥谦剪纸社等选手组成的静态组,则采用现场命题的方法展开比拼。选手们个个铆足了劲,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提琴社获得本届街头艺术文化节的金奖。(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