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江夜游航线入选全国精品航线试点
福州日报
2022-10-22 09:22

10月17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公布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单位及试点内容的通知》,闽江夜游航线等我省3条水路旅游客运航线纳入全国试点。

闽江夜游航线入选全国精品航线试点

闽江夜游航线。(市水运中心供图)

闽江夜游航线的主要试点内容包括:加快推进192客位以闽都古韵为设计主元素的新能源“福船”投资建造工作,推进其他游船更新换代,打造一支新能源、零污染、高品质的闽江游服务船队;投入约400万元,加大对码头配套设施的更新投入,建设综合完备的游客服务中心,于闽江游台江码头布置完善码头贵宾室、母婴室、候船室、餐饮室等功能区,有效提升闽江夜游服务品质;在游轮上开设江上“大众茶馆”,打造多种功能的大众消费场所。将闽菜引入游轮,合作开发“江上闽菜”;将闽剧团请上游轮,展示福州特有的非物质文化;深化与网商平台、星级酒店、旅行社、新兴传媒的异业合作,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导游解说,协助做好城市文化宣传和形象展示工作。

下一步,市水运中心将以闽江夜游航线成功入选为契机,结合我市闽江旅游航线实际,积极对接旅游、海事等部门,争取实施闽江沿线客运码头、水路旅游服务等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我市水路旅游客运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到2024年将这条航线打造成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