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
2022-10-21 09:38

金秋九月,在微凉的秋风中迎来了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根据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对反假币宣传月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总行关于配合做好反假货币宣传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全面认真开展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系列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一、厅堂宣传

在各个网点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宣传口号,营业大厅张贴反假币宣传画,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反假币和爱护人民币的宣传资料。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二、社区宣传

走上街头,进入社区,依托我行社区银行网点数量较多的优势,组织骨干力量组成反假币宣传小分队走入社区,结合我行开办的各项业务向群众宣传反假币知识。我行辖属仓山支行东升街道东南社区残联换届选举投票现场营销宣传时向广大居民宣传反假货币的相关知识;英泰第一城社区支行走进福州老年大学,南门支行走进五一广场社区,省体支行走进思儿亭社区,融侨锦江社区支行走进美伦茗园社区,旗汛口社区支行和江南水都社区支行走进鼓楼区南街街道,泉州分行联合丰泽区泉秀街道办事处走进开源社区,漳州分行走进和平里社区等机构,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PPT投屏等方式,为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讲解辨别假币方法,普及反假币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反假防伪知识水平,防范假币诈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润物细无声形成反假货币宣传的常态化。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三、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宣传

充分响应人行号召,宣传“接地气”,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反假宣传月期间,分行运营管理部与辖属长乐金峰支行上下联动,携手长乐金峰镇离退休干部协会,在传统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传递光大爱心,邀请了当地数十名老人,带来了一场反假货币讲座,有效提高老年群体风险防范能力。

福州分行营业部结合与麦田房产合作上门代发工资卡的契机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龙岩分行前往中央苏区金融街,福州铜盘支行走进福建恒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分行走进“聚化鞋业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创服装有限公司”、“泉州盛安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商圈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九月正值开学季,泉州分行走进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泉州晋江第一中学、南安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三明分行走进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台江校区,漳州分行走进漳州埔尾小学、吴宅小学、角美石门小学开展反假货币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通过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通过讲解、问答、交流的方式带领学生认识人民币、了解人民币。将人民币的基本防伪特征、假币危害、鉴别技巧等知识传递给学生。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四、积极开展线上反假币知识答题活动

组织各级网点,积极与当地人行合作,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线上反假货币知识答题活动。我行辖属三明分行和龙岩分行分别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人民币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对拒收人民币应知应会的知识竞答。活动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的广泛转发宣传,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到五千多人,活动受到人民银行三明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龙岩中心支行以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币宣传月活动

五、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媒体宣传

反假宣传月期间,我行通过多渠道媒体进行反假宣传报道。龙岩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对我行开展的反假宣传月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龙岩分行还制作反假货币宣传小视频《反假者》在抖音、头条和微信上进行推送宣传,该宣传视频发布后点击数累计达到2500多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今后,福州分行将不断丰富社会公众教育宣传方式,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为维护人民币形象、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华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