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榕籍海外侨胞侨团捐资60万元助力抗疫
福州日报
2022-11-09 11:55

福州疫情始终牵动着榕籍侨胞的心。7日,市侨联联合市红十字会举行榕籍海外侨胞侨团助力福州疫情防控捐赠仪式,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名誉会长、美国金山八闽同乡联谊会荣誉会长黄永本和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依次向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人民币50万元、10万元,用于福州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据市侨联不完全统计,截至4日,部分在榕侨胞筹集资金10.6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支援福州市13个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点;榕籍海外侨胞和社团捐赠一批防疫、食品物资,包括口罩554000个、负压救护车1辆、一次性隔离衣340件、防护服50件、医用手套500双等。

当天,在巴西福州十邑同乡会驻榕办,由巴西福州十邑同乡会创会会长孙孝钦积极组织并紧急采购的10万只N95口罩及精准体温枪等物资,也无偿捐赠给家乡,被分送至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防疫一线。(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