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资讯频道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红网
2022-11-09 10:32

红网时刻新闻11月5日讯(记者 杨淑华)11月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主办的“鉴名酒 见未来”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走进武陵系列活动在湖南常德武陵酒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藏大咖、行业名家齐聚武陵酒厂,共同挖掘武陵陈年酒的时间价值与品质魅力,推动陈年酒消费市场与收藏市场的健康、繁荣以及可持续发展。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鉴名酒见未来”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 走进武陵活动现场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委员胡义明,中国酒业协会酱香型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坡,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剑锋,中国陈年酒著名收藏专家、曾品堂老酒馆创始人、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老酒收藏分会执行秘书长曾宇,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昌老酒文化协会会长陶和平,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焦健斗酒馆”创始人焦健,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酒逢知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中国著名陈年酒收藏家、揭阳市酒类收藏协会会长王建强等行业专家、收藏家亲临现场。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走进湖南武陵酒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超云,著名国家级酿酒专家、原武陵酒厂厂长、武陵酒之父鲍沛生,中国资深名酒收藏家、湖南省酒业协会老酒分会名誉会长廖新其,湖南省酒业协会老酒分会会长陈尚志,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纪委书记、武陵酒赋作者陆群,湖南省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占刚,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超等公司领导陪同接待并参加了此次专场鉴定会。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品质消费追求升级,陈年酒消费和收藏市场逐步成熟并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加入到陈年酒市场的挖掘与培育中来。此次武陵酒与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的联动,为消费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消费者了解武陵陈年酒的历史文化价值与时间价值,更利于推动陈年酒从小众收藏圈向大众消费市场的扩展。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超致欢迎

“鉴名酒 见未来”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走进武陵系列活动现场,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毅超致欢迎辞,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张毅超表示,在十七大名酒中,武陵酒是最年轻的名酒,从1972年初酿到1988年获得中国名酒称号,仅仅只用了16年时间,这恰恰证明了武陵酒的品质。武陵老酒在收藏界同样也非常受欢迎。“这主要得益于两点,第一酱酒是收藏界公认的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白酒,而武陵酒便是十七大名酒中三大酱酒之一;其次得益于武陵老酒市场稀缺性从而提升了进一步提升了武陵酒在收藏界的价值。”

“武陵的发展刚刚起步,未来的发展还很长。我们既要在历史中去学习,又要在未来中去做提升,让武陵能够快速地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张毅超分享了武陵酒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回顾过去五十年,武陵酒一直在坚持武陵对品质的卓越要求,坚持以初代匠人鲍沛生为代表的不迷信权威的创新精神,坚持老一代匠人“择一事终一生”的匠心情怀,从而酿造了独具风格的“名贵焦香、纯净柔和、体感轻松、健康优雅”的酱香武陵酒。未来,武陵酒将继续坚持提升品牌,提升“以消费者为核心”营销理念,同时坚持和创造一个更稳定的发展环境。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在致辞

当下名酒价值回归、陈年酒市场热潮持续升温,有“陈年酒+老名酒”叠加优势的武陵酒,正在迎来了快速发展窗口期。愈发成为推动陈年酒市场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为陈年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陈年酒收藏市场正在快速崛起,“品质之上,唯有老酒”“藏新为老”的品饮理念和消费风潮开始在美好生活当中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各种名酒买来收藏于家中,“名酒收藏”也渐渐成为美好生活的“醉美”风景。

刘振国表示,武陵酒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对工艺的极致追求,在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得分一举超越茅台拿下酱酒最高分,获得国家金质奖章,跻身中国十七大名酒行列,并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中国名酒。随着时间推移,武陵酒的投资价值不断凸显,且随年份增加而递增。本次活动,既是武陵酒对消费者的一次回馈,同时也能帮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每一瓶武陵陈年酒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间价值。面向未来,武陵酒要以更加长远的眼光看待陈年酒的巨大价值,以更加宽阔的格局谋划陈年酒的发展路径,深入挖掘陈年酒的文化属性、收藏属性、品鉴属性和艺术属性,加快夯实陈年酒市场健康可持续的基础,推动陈年白酒实现新的更好发展。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致辞

常德城、武陵酒、酒以郡名,郡以酒贵。在中国白酒史上,武陵酒是一瓶传奇之酒,曾获得中国白酒最高奖项--国家质量金质奖章,是中国17 大名酒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中国名酒。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在评鉴会上表示,常德最古以来就是出好酒的地方,享有“酒乡”的美誉。白酒产业历来就是常德的优势产业的主要支撑,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武陵酒作为常德白酒酱香的典范,是常德白酒的金字招牌。”车世忠表示,武陵酱香香飘50年,历久弥新,得益于武陵酒世代相传的酿酒工艺和常德这片热土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未来,常德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陵酒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武陵酒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扛起湖南酱酒的责任担当,努力把品质提得更优、品牌打得更响、事业做得更强,走出湖南,香飘全国,为打造全国知名白酒生产基地,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武陵酒之父——鲍沛生分享当年武陵酒获中国名酒背后的故事。

武陵酱酒1972年初酿,7年后获国家优质银奖,9年后在全国白酒评比中以高出0.54分优势盲评超过茅香,在1988年在全国第五届白酒国家质量奖上获得金质奖章,获评中国名酒。武陵酒的传奇始于一人,他曾七上茅台,酿造了独有武陵酱酒风格,他就是武陵酒之父——鲍沛生。

评鉴会上,鲍沛生上台致辞并分享了当年武陵酒获中国名酒背后的故事。他表示,武陵酒有着历史的厚度,经过50年的奋斗,从1988年荣获“十七大名酒”之称,到后续颠沛流离的发展历程,武陵酒从当初的一个小酒厂发展到现在的初具规模,实现连年超高的复合增长,离不开武陵酒本身自带的优质品牌属性以及政府扶持。他相信,武陵酒能够承“湘酒振兴”之重任,一定能够代表湖南的高端酱酒,香飘全国。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第五届全国评酒委员胡义明分享第五届中国名酒评选的故事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第五届全国评酒委员胡义明在1988年第五届评酒会的现场,亲眼见证了武陵酒的“中国名酒”荣光,并给予武陵酒高度评价。评鉴会上,胡义明现场分享了第五届中国名酒评选的故事,并表示中国名酒“名在品牌,贵在质量”。他希望武陵酒继续保持、发扬和传承好以鲍沛生为首的武陵人匠心精神,做大做强武陵酒品牌,并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自己的独特风格,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抢抓市场机遇,快速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中国白酒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委员胡义明,武陵酒之父鲍沛生以及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共同重启金质奖章仪式

近年来,武陵酒坚持产区发展、做强做大、强化品牌的理念,将武陵酒厂打造成为四川、贵州酱酒产区以外,最大的酱酒生产酿造基地,以“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为使命,打造中国白酒一流企业,再现“中国名酒”荣光。“鉴名酒 见未来”十七大名酒专场鉴定走进武陵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委员胡义明、武陵酒之父——鲍沛生以及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共同重启金质奖章仪式,表达武陵酒人未来将继续传承匠心,坚守品质,持续为消费者酿造一瓶好酒的初心和使命。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武陵酒老酒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陈年酒收藏持续走热。其中,名优白酒的收藏规模增长尤为迅速,不少人认为陈年的名优白酒不仅是时间的记忆,有着陈酿的味道,更重要的是其背后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11月5日上午,武陵酒老酒发展论坛同期举行,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剑锋,中国老酒著名收藏专家、曾品堂老酒馆创始人、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老酒收藏分会执行秘书长曾宇,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酒逢知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中国著名老酒收藏家、揭阳市酒类收藏协会会长王建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陈年酒的时间价值。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湖南武陵酒产品负责人曾凡利讲述武陵老酒裤币酒的前世今生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老酒捐赠仪式现场

武陵酒是中国名酒的重要产品之一,也是湖南唯一的中国名酒。武陵陈年酒征集令发出后,武陵酒收到了很多名酒收藏家捐赠的武陵陈年酒,这些老酒将被珍藏于武陵酒博馆内。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占刚为收藏家们授予证书。

作为十七大名酒之一,过去几年里,在产区特色、产品特色、工艺特色、模式特色四大核心优势的加持下,武陵酒连年高复合增长,正在加速实现名酒“回归”。业内人士认为,武陵酒通过“武陵陈年酒征集”“武陵老酒论坛”“武陵老酒品鉴”等活动,持续挖掘陈年酒的时间价值,加强陈年酒圈层建设,能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高品质美酒的追求,正在成为推动陈年酒市场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力量,为陈年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共寻陈年酒价值

武陵酒人宣言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酒协名酒收藏专家天团来了!深度赋能武陵酒 特步“跑”进了进博会?Mass Balance低碳环保 “官方带娃”新模式 德阳“复兴少年宫”搭台

24小时新闻排行

福州仓山刑警:一样的战疫 不一样的战场 晋安这些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联发科天玑9200处理器今天发布 性能干翻苹果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