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福州现代物流城按下建设“加速键” 多个项目已投产运营
福州日报
2022-11-30 10:03

眼下,位于连江县的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不断提速,园内项目有序推进。宏利兴快递包装一期项目正式投产,福建海峡汽车及冷链物流产业园已投产运营,凤城大道、丹江大道等5条道路基本完工。

29日,物流城内再传好消息——福建宏利兴包装有限公司快递包装一期项目正式投产。记者在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全自动智能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印刷机、切割机等,生产出规格不一的纸箱。

福州现代物流城按下建设“加速键” 多个项目已投产运营

宏利兴公司全自动智能生产线高效运转。(连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主营快递包装产品,待稳定生产后,将为现代物流城里的企业提供包装原材料仓储和快递包装定制等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黄飞挺介绍,项目规划用地50亩,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竣工投产;二期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明年初竣工验收;三期正进行图纸设计与报批,计划明年4月动建、明年底竣工。

“到明年,一期产值将达5000多万元。”黄飞挺说,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亿多元,税收近千万元,可为当地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我们还将借助科技手段迭代升级,推出‘会呼吸’的纳米保鲜纸箱业务,为蔬菜、水果、肉、禽、蛋、水产品等生鲜冷链食品以及速冻食品的贮运保驾护航。”黄飞挺说。

记者还了解到,现代物流城首个专业市场——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面封顶,整体物流园致力打造全省最大农产品交易市场;福建海峡汽车及冷链物流产业园已投产运营,屋顶光伏板已完成铺设,这是物流城打造绿色低碳园区的首个项目;物流城迎宾门楼年底将竣工亮灯;凤城大道、丹江大道等5条道路基本完工……

福州现代物流城科学布局,瞄准民天国际、正祥物流园、永辉创鸿三大专业市场,紧盯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开展产业链招商,目前已签约落地产业项目14个(含平台项目2个),总投资159亿元,其中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全力打造北制造、中物流、南商贸‘三组团’产业布局,持续招引一批竞争力和带动力强的项目,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集聚带动效应,力促福州现代物流城这座千亿产业新城早见效益。”现代物流城产业招商组组长蔡琳琳说,物流城主动与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省市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合作,推进城市客厅、安置房、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继续布局一批优质公共服务配套,增强物流城吸引人才和承载企业的能力,致力建设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福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载体。(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喜英 汉琳)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