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办事咨询不用跑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上新“视频办”服务
福州日报
2024-04-11 09:51

办事咨询不用跑 视频远程帮你办 

市市场监管局上新“视频办”服务

企业登记注册没时间去窗口办,网上办事系统又不会操作?打电话又怕问不清楚?不用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推出“视频办”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面对面”的咨询导办、材料预审等全流程服务。

所谓“视频办”服务,是指企业、市民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中的“云上服务专区”平台,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在云端“面对面”交流咨询,工作人员可远程“手把手”指引协助企业、市民操作,让线上咨询辅导更立体、更直接、更有效。

据介绍,企业、市民可通过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地址选择福州,进入“云上服务专区”,点击“视频咨询”,即可发起业务咨询服务,在窗口工作时间内,享受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对一、“面对面”的视频连线服务。

林先生是国药控股福州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因企业经营需要,最近想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但对于“需要提交什么材料、需要配置什么样的人员资质”,一无所知。一直找不到时间前往现场咨询的他,通过“视频办”服务,联系了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所有疑难得到了一一解答。

在了解到该公司还有申请办理章程备案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为林先生提供了远程视频帮办,在线指导填写申请表、推送提交材料清单,并提供相关文书范本,“有了‘视频办’,我们公司办理这些业务可以直接在线上享受‘面对面’服务,工作人员一步步为我讲解,很快就帮忙解决了问题。”林先生为窗口的服务创新点赞。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数字化赋能企业审批服务领域进行诸多探索,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度提档升级,有效破解群众线上指南看不懂、线下办理跑多次等难题,构建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为办事群众提供专业的咨询导办、材料预审等全流程服务,全方位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不断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