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儿子:十几年的父子了,默契足够,不说太多
电力好声音
2018-07-13 20:00

16岁的儿子写信给他的父亲-----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安全员潘书强

儿子:十几年的父子了,默契足够,不说太多

爸:

想了好几天,还是想给你写一封信。好多话想跟你说,因为每次你都是重复着简单的一句话,气氛就变得有些尴尬。10号中午我一回到家,你就说了句:“别到处玩,我现在要去福州,要帮着你妈妈带弟弟!”说完,便拿起行李出门了。后来,从妈妈口中得知,原来是因为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即将登陆福建,你在公司的号召下,带着你的同事,组建了抢修队,赶到其他地方去支援了。

当时我心里倒是挺忐忑不安的,因为新闻说“玛莉亚”登陆强度为14-15级。从这一信息来看,你这次任务并不轻松,危不危险我不知道,它的级别如何分的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不简单,毕竟是抢修,着实让人担心。

儿子:十几年的父子了,默契足够,不说太多

信中的父亲

好吧,那没办法了。你出差了,家里只能先让我代你撑着了。妈妈又生病了,又还要照顾一个病号。没办法,谁让我现在是家里唯一的男人呢!虽说你那么简单的一句交代,但我还是记在心里了。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早上起床,首先把热水壶装满,烧壶开水,因为除了我以外,弟弟和老妈都要吃药。再者,要打盆温水,让老妈给弟弟洗脸,因为弟弟角膜炎早上睁不开眼睛,要洗脸才能把眼睛睁开。而后,要滴眼药水,不知道是不是眼药水是刺激性的,每一次弟弟都显得那么抗拒,又哭又闹,也只好让我抓住他的手,使他尽量不要乱动,然后老妈才好给他滴眼药水。原来每天你给弟弟滴眼药水的时候是这种心情,我也体会了一把,着实把我心疼的……差不多忙完后,老妈要做事情了,我就带弟弟。他拉尿了,我就拖地,拿裤子给他换,才一周三的小弟弟一天换了11条裤子。拖地换裤子把我累得够呛,想起你的叮嘱,怎么说,我也是大男孩了,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的,你放心吧。

而与此同时,你又在干什么呢?虽然还没有问你多一些话,你对我说的还是那句话:“老爸不在家,要帮忙带弟弟。”就一句如此简短的话语,看得出你十分地牵挂我们,我感觉到了满满的责任感。问你什么时候回来,你也不懂,我是真的希望“玛莉亚"女士就来福建看看,千万别爱上这,不然,我爸你可能真的没那么快回来。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了,注意安全!十多年的父子了,默契足够,不说太多,你也知道我怎么想的。

其实,说真的,虽说挺想你的,但是看见大家转发的抢修队赶往灾区支援抢修,我觉得我的老爸真的很棒。只是让我们家少几天温馨的亲子时光,换来的却是福建省亿万家庭的光明,我为您感到自豪!你们所有抢修队队员都是顶呱呱!赞赞赞!

没有华丽的话语修饰,没有优秀的字词装点。只有满满的牵挂。老爸请你务必注意安全,也希望跟你一起的叔叔们平平安安地到家!

儿子

向奋战抗台前线的福建电网人致敬 

向其家人们道一声

感谢!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