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新罗区入选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50强
闽西新闻网
2018-07-17 14:53

原标题:新罗区入选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50强

海峡网7月17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温连光 李斌) 16日,笔者从新罗区科技局获悉,在前不久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公布的“2017年度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研究成果榜单”上,新罗区名列第49位。据了解,“2017年度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县域”共有50名,我省除了新罗区入选外,泉州市鲤城区也位列其中。

据介绍,该榜单基于对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知识产权创新发展环境等几个维度的研究,进行综合分析与对比评价得出,全面反映了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发展状况及重要创新突破。

近年来,新罗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知识产权强县(区)、国家知识知识产权强县(区)工程试点区、国家知识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区)示范区。目前,全区区属企业中(下同)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2家、龙岩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25家。2017年,全区专利申请总量1301件,专利授权总量508件,商标申请总量1440件,拥有驰名商标6件、地理标志2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