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烈士故里添绿 传承红色基因
海峡网
2019-05-16 16:18

根植生态文明之树,绽放企业文化之花。4月26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在新罗区江山镇山塘兵工厂烈士故里,开展以“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为主题的员工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不仅为红色土地添上一抹新绿,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举措。

山塘兵工厂是中央苏区第一个红色兵工厂,是中国革命军工企业的发祥地,记录了山塘村英烈们用血肉写成的革命史。在革命历史时期,英烈们用鲜血染红了土地,如今每位员工成为了播撒绿荫的使者,两种颜色分别是生命与青春的颜色,是努力奔跑、勇于追梦之色。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的抗苗运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浇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棵棵树苗已牢牢扎根厚土,看着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沐浴春光,全然不顾沾满泥土的裤脚、汗水湿透的衣背,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随后,还参观了山塘兵工厂旧址,重温中央苏区军民融合发展史、红色兵工厂发展史、“三打龙岩城”等红色历史,在场的每一位员工都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与英烈们大无畏的精神。

“本次植树活动不仅强化了员工植绿护绿意识,更是一次爱国教育之旅,坚定了每位员工的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支持环保节能产业发展、加大三农服务力度等多方面出发,贯彻好绿色发展理念,继续为青山常在、碧水长流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