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武平县公安110 3小时不懈努力挽救轻生女子
闽西新闻网
2019-08-07 13:49

海峡网8月7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春波 潘妹英) 一个外地报警紧急求助,只提供了一个名字,没有具体位置,没有详细信息,民警立马行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于凌晨找到该女子,成功打消其轻生的念头。

“铃铃铃……”7月17日晚上10时许,武平公安110电话突然响起,是一个从厦门打来的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其一武平女性朋友许某因想念夭折的女儿起了轻生的念头,请求警方救助。

人命关天,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张小宾等人赶紧向报警人询问详细信息,然而对方称,只知道许某是黑龙江人,独自一人在武平县城居住,不清楚具体地点,他能提供的只有许某的名字。没有具体地点,许某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辅警分头一边在辖区各路段仔细寻找,一边对流动人口登记信息进行查询,但都没有得到有效信息。民警再次联系到报警人,向其进一步寻找线索,在该男子的描述中民警获悉该女子的养父母住在武平,最终成功联系上他们。

找到欲轻生女子时,已经是次日凌晨1时许。经过民警将近1个小时的耐心劝导,许某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最终打消了要轻生的念头,其养父母对民警的及时赶到表示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