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非遗文化纪录片《非遗中国·印象连城》开机
闽西新闻网
2019-10-11 14:43

海峡网10月11日讯(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黄水林)10月9日,在连城县客家民俗村非遗十三坊,由中共连城县委、连城县人民政府、中经全媒体联合摄制的5集非遗文化纪录片《非遗中国·印象连城》举行开机仪式。

连城县是客家文化大县,连城非遗文化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连城共有四堡雕版印刷技艺、走古事、游大龙、花灯、烧炮、闽西客家十番音乐、闽西汉剧等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连城拳、闽西春耕习俗、连城宣纸制作技艺、四堡锡器制作技艺、连城地瓜干制作技艺、连城提线木偶等6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23个项目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非遗文化纪录片《非遗中国·印象连城》共5集,将以故事为隐线,渗透文化内涵,用最真实的镜头语言记录连城非遗项目最质朴和原生态的内容,有机地将真实和美结合在一起,并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展现连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凡的魅力。纪录片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影视纪录片制作机构中经全媒体专业承制,中经全媒体也称之为最会讲故事的媒体。

“把连城优秀的非遗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连城非遗文化是宣传部门的重要职责。”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传龙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该县宣传、文旅部门将把拍摄好《非遗中国·印象连城》作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全力以赴配合摄制人员,将其打造成为一部具有丰富文化底蕴,又有鲜活艺术表现手段的非遗影视力作,成为连城非遗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