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连城支行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
海峡网
2019-12-27 14:52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特邀请消防知识培训中心李老师,为邮储银行连城支行全行员工举办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李老师通过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员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提问,由老师进行现场解答。李老师还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及后果。为促进学以致用,李老师带领大家到空旷地方,结合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进行灭火器的使用说明及现场演示,教授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等。

邮储银行连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已到年关,天气比较干燥,消防安全更要引起充分重视。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升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