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出台新规培育高素质农民典型 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日报
2020-03-20 09:37

“新农人初创之星,每人补助2万元;大学生农创标兵,每人补助5万元;十佳农民,每人补助5万元;实训基地,每个补助6万元;见习基地,每个补助5000元。”为加快培育高素质农民典型,激励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培养一批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日前,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龙岩市高素质农民典型认定管理办法》,对认定的各类高素质农民典型,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

《办法》规定,高素质农民典型认定类型包括个人和基地,其中典型个人包括:新农人初创之星、大学生农创标兵、十佳农民;典型基地包括:见习基地、实训基地等。各类典型的申报人为在龙岩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加工、经营,休闲农业以及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的相关行业。《办法》对个人和基地典型的认定条件作了严格规定,如十佳农民,需创业正常经营3年以上,产业达到一定面积规模,带动周边农户30户以上共同创业,没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等。(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林阿玲 郑嘉雯)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