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邮储银行龙岩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海峡网
2020-12-30 16:5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农产品滞销、部分人员外出打工受阻、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针对该情况,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扶贫工作,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脱贫不脱金融,脱贫不脱服务,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该行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小额信贷专项举措,持续保障贫困户生产资金需求。为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致贫返贫,该行主动对接、积极走访,建立贷款绿色通道,截至9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带动服务贫困人口的贷款)规模新增5143万元,排名全省第一位。同时,该行持续加大对已脱贫贫困户的金融支持,利用小额贷款业务进行对接,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该项贷款1000余万元。为发挥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对扶贫工作的带动和巩固作用,今年以来该行大力支持闽西“八大珍”“八大鲜”等特色产业产品发展,对鸡、鸭、槟榔芋、食用菌、柑橘、烟草种植等特色行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该行“三农”贷款余额净增超5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