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士精神特色点”
福建日报
2021-09-15 11:28

记者14日从龙岩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龙岩市委文明办近日印发方案,决定充分发挥当地两院院士比较多的优势,在全市建设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士精神特色点”。

龙岩市委文明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院士出生地、成长地或者祖籍地的旧居、宗祠或者学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士精神特色点”,展示院士科学报国风采、宣传院士事迹,将“院士精神特色点”打造成城乡群众的科普平台,青少年爱国、科学教育基地。

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士精神特色点”——谢华安院士精神特色点规划方案目前已经出炉,特色点建设将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建设院士精神事迹展览室、院士科普室和3万多平方米的水稻公园等。该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建成。(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阙国豪 邓婷)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