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龙岩水产品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福建日报
2024-04-08 10:27

近日,一批650箱、货值254万元的鱿鱼干,经龙岩海关监管放行,顺利出口至马来西亚,标志着龙岩水产品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我们缺乏经验,刚刚接到订单时,内心十分忐忑,多亏海关鼎力相助,我们才能进得快,出得也快。”永泽旺水产品负责人王文说。

龙岩海关在“进千企、解千题”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存在出口困难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掌握其生产能力、物流计划,及时收集进口国政策法规与预警信息,帮助企业完善质量体系,规范进口阿根廷“鱿”原料验收,调整生产流程,提高原料解冻效率,控制微生物繁殖,强化生产环境管理,保障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设立属地查检零延时“绿色通道”,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设置“量体式”通关咨询服务,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单、优先出证”等便利化措施,稳步提升出口通关效率,顺利拓展老区出口新品类。(记者 戴敏 通讯员 赵天慧 余金鸿)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