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 泉州选手郑培锋九战九胜
泉州晚报
2018-09-11 17:12

原标题: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 泉州选手郑培锋九战九胜

­ 9月10日晚,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辽宁鞍山进行了决赛,北京队和广东队分获男团冠亚军,由泉州选手郑培锋领衔的福建男队喜夺季军。郑培锋在团体比赛中,取得惊人的九战九胜。福建男队同时创下近30年来的最佳战绩。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 泉州选手郑培锋九战九胜

­ 郑培锋在上月刚获得捷克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此次全国锦标赛这匹黑马更是一路狂奔迎来9连胜,世界冠军于子洋和林高远先后败在他的拍下。号称“地狱级”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爆冷的温床。9日,寂寞20多年的福建队以3比0横扫全运男团亚军四川男队,杀进四强。

­ 男团半决赛中,郑培锋再显英雄本色,郑培锋以3比1的比分接连战胜周启豪、林高远独得2分。尽管郑培锋领军的黑马福建队以2比3惜败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郑培锋团体赛以九连胜收官,对得起自己付出的汗水。

­ 在小组赛上,郑培锋战胜了世界冠军于子洋。半决赛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世界冠军林高远,打出了高水平。郑培锋以11比4占得先机,第二局林高远11比1还以颜色;郑培锋毫不畏惧11比3再下一城,第四局并以11比9结束战斗。

­ 据悉,郑培锋是泉州体育运动学校向省队输送的优秀运动员,他曾在2011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收获了男团、男双两枚金牌和混双银牌。他2008年进入国家乒乓球二队,现为福建省队主力队员和国家乒乓球队一队队员。

­ 在2015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比赛上,郑培锋和山东队队员刘丁硕配合,获得男双亚军,创造了30年来我省乒乓球男子单项历史最好成绩。郑培锋也因此成为有史以来泉州市第一位打进全国锦标赛决赛的乒乓球选手。在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郑培锋喜夺男子单打铜牌,这是30年来福建男子乒乓球选手首次染指单打奖牌。

­ 201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将于12日开战,郑培锋与林高远、于子洋同处上半区,为决赛席位将继续进行殊死一搏,谁能笑到最后,共同关注。(泉州晚报记者 吴聪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