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放款前先收费都是骗子
泉州晚报
2018-11-05 10:52

原标题: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放款前先收费都是骗子

网贷诈骗频发,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

放款前先收费都是骗子

昨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今年10月以来,全市共发生网上贷款诈骗案60多起,涉案金额40万余元。

在互联网+的时代,不少人急需用钱周转都把视线转向了网贷。骗子利用大多数人不了解贷款程序的特点,以“刷流水”、“零征信”等专业名词骗取信任。

10月11日,南安陈先生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小额贷款公司员工。随后,男子用名为“客服-小姚”的微信号与陈先生添加好友,并发来贷款合同。陈先生填好贷款合同后用微信发给“小姚”,“小姚”称要查银行流水账并预存贷款金额20%才能放贷。于是,陈先生到银行存入2万元现金。10月12日上午,陈先生在家中再次接到该男子的电话,称要核对身份信息,陈先生就将手机验证码告知,后就收到银行卡交易支出信息,才发现被人骗了19900元。

惠安的罗先生于10月10日下载“爱贷”平台,后填写“爱贷”平台的个人信息申请贷款,后对方以提供平台上的公司信息、处理个人的征信问题、银行卡流水账问题为由,需缴纳处理各种费用,让罗先生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支付费用共计2.3万元。

德化的郑先生在10月8日接到自称是晋城担保有限公司员工的电话,在通话过程中对方详细描述出郑先生的身份信息,并说可以给他放贷15万元,并且明确表示放款前郑先生需提供手续费2万元。为了获取15万元贷款,郑先生向对方指定账号分两次每次汇款1万元。对方无法联系后才发现被骗,共计被骗2万元。

警方表示,骗子正是看到了人们的需求,就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幌子,大肆吸引受害人前往咨询借款。受害人上钩之后就以放贷前需要各种手续费、保证金、补充银行卡流水等借口,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更有甚者,骗子会让你开通支付宝借呗花呗等转账货款以作为流水,让你“没钱也被骗”。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目前,正规一些的网贷平台为了提高风控能力以及工作效率,都是由系统自动根据借款人的信息进行授信的。因此,人工是无法强行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大家必须通过提高自身综合信用来达到开通额度和提高额度的目的。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放款前先收费的,都是骗子!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贷款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收取保证金。即使存在服务费和手续费,贷款平台也会在放款时一次性扣取或者在收回贷款时与本金和利息一并收取。也就是说,正规的贷款平台是没有前期费用的。(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白炯昕)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