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泉州晚报
2021-03-24 10:04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3日,泉州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南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绿树掩映下的官桥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康涛、陈灿辉、李转生、孔繁军、林万明、刘文儒、季翔峰、傅藏荣等市领导来到纪念碑前低头默哀,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儿女。在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大家认真听取岭兜的革命斗争史专题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走进泉州革命斗争史展馆,展馆以中国近现代革命斗争重大事件发生时间为轴,讲述中共泉州革命斗争的红色征程。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场景还原,让大家在重温伟大历史和精神中深受教育。

在现场学习时,市委书记康涛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康涛强调,要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夯实思想之基,带头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始终坚定信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担当为民之责,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斗争之力,坚决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担当,全力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努力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记者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