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娱乐星闻 >娱乐新闻
大宋宫词赵吉怎么死的 赵吉是谁的孩子结局是什么
中华网
2021-03-23 15:53

《大宋宫词》中赵吉的原型是什么

赵吉在《大宋宫词》里的身份设定是刘娥和赵恒的儿子,与此同时,萧太后提出与大宋休战的条件,两国要想达成议和盟约,必须互派一名皇子为质,萧太后安排耶律康前往大宋做质子,赵恒不堪朝臣的压力,将赵吉送往辽国。

历史上没有赵吉这个人,刘娥因为不能生育,所以跟赵恒没有孩子,《大宋宫词》很明显在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刘娥出身卑微,她曾是一名歌女,又是二婚,还跟前夫有过孩子,后来被赵恒看中带回王府。

刘娥没有生育能力,为了母凭子贵,刘娥让侍女李氏侍寝,等李氏生下孩子,刘娥把孩子当成自己亲生的,还妥善安排了李氏,最后刘娥被封为皇后,宋仁宗赵祯继位后,尊刘娥为皇太后。

《大宋宫词》里的赵吉是虚构出来的,真实历史是刘娥没有生过孩子,宋真宗赵恒的儿子里也没有叫赵吉的。根据记载来看,宋真宗共有五个儿子,两位公主,其中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早亡,宋仁宗赵祯是赵恒唯一存活下来的儿子,他的生母是李宸妃,养母是刘娥和淑妃,直到李宸妃去世,赵祯才知道自己的身世。

电视剧和历史在人物和剧情上有所不同,赵吉不是真实存在的人物,所以他的结局也不得而知,但是历史上宋真宗时期确实没有叫赵吉的皇子。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官宣!王传君为齐溪打call 甜喊“我们家齐老 演员李崇霄去世终年51岁 曾参演《武则天》等 赌王何鸿燊二房太太蓝琼缨上周六病逝 享年79

24小时新闻排行

陕西疫情今日最新情况:7月3日0-24时,新增本 市委书记跻身省委常委一个月后,首次以新身份 很多人习惯把84消毒液、擦地液等清洁剂都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