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温馨提醒: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泉州晚报
2021-09-24 11:11

9月21日以来,泉州市无新增病例报告。对此,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王伟明提醒,“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在路上”,他说,“德尔塔”病毒具有初始症状不明显、隐蔽性高、传染性强等特点;我市是人口大市、对外交流密切,仍存在人员感染的可能;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在有效管控前有各种社会活动,存在一定的传播风险;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泉返泉人员排查、管理任务重,发生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可放松防控,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护意识要继续保持;如有境外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立即就近前往有开设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他同时提醒市民朋友们,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 (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