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永礼主持
泉州晚报
2021-11-24 09:37

23日,市委书记王永礼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泉州贯彻落实措施;传达中宣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宣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全省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精神,研究泉州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可持续。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强化泉州在海丝核心区建设中的担当,打造海丝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深化贸易畅通、互联互通、人文交流,加快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汇聚磅礴力量。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认识理解,切实把握精髓要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一件一件做实做细做成做好。要加强宣传宣讲,用好“‘泉’民开讲”“东海干部学堂”等平台,组织好“七进”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清楚、讲透彻,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