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港区前黄镇:新港溪生态修复工程改造旧颜换新貌
海峡网
2022-05-03 13:24

日前,设计以“古早 • 乡土 • 童趣”为主题的前黄镇新港溪生态修复工程即将完工,整个新港溪整治长度300多米,总投资365万元左右。

新港溪生态修复工程主要将现存的旧石桥、旧水闸和乡土树种作为基底,通过绿化修整、砌筑驳岸、铺设沿溪步道、截污清淤和水生态修复等措施, 对新港溪溪水河畔加以返朴还淳,并适当预留后期村镇休闲经营用地;增设的停车带、 村民休憩健身场所、孩童嬉水区、乡野花廊、乡土壁画等顺应了村民的当下生活,方便于民,舒心于自然,同时也启示民众传承乡土记忆,珍惜爱护生态环境。

未整治前的新港溪周围溪杂草丛生、污水乱排放、流淤积严重,导致周边环境气味熏臭、环境杂乱。

图片1876

泉港区前黄镇:新港溪生态修复工程改造旧颜换新貌

修复前的新港溪

生态修复工程的建设提升了新港溪流域水环境,污水的气味没了,空气也清新了,水质也变得清澈了,不仅提高了生活,同时也改善了周边群众的人居环境。

334_副本

3698698_副本

修复后的新港溪

生态修复后的新港溪以实现“水质清澈、沿溪步道质朴闲逸、溪畔四季绿树花香、景观节点乡野童趣”的建设目标,同时也让周边的村民增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