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全球最大高性能膜材项目在泉加快建设 预计年底投产
泉州晚报
2022-05-11 10:57

全球最大高性能膜材项目在泉加快建设 预计年底投产

项目已进入钢架结构施工环节

记者近日了解到,作为全球最大高性能膜材生产基地,位于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园区的福建长塑高性能膜材项目已进入钢架结构施工环节,计划6月开始安装生产设备,预计年底投产。

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台起重机伸展着擎天巨臂,工程车紧张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施工要素保障,确保疫情期间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目前在建项目包括5座智能化生产车间,其中包括9条高性能膜材生产线。

作为2022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长塑高性能膜材项目由中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行业资料显示,2019年—2021年,中仑新材BOPA薄膜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0%,其子公司厦门长塑产能近9万吨/年,目前生产规模全球最大。福建长塑高性能膜材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18万吨/年,一举跻身全球首位。

记者看到,该项目与中仑新材已投产的PA6生产基地毗邻而建。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打通产业上下游的“最后100米”,不仅可以大量节省运输、包装、时间成本,还将进一步提升上下游产品协同创新效率,助力泉州打造全球高性能膜材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文 林劲峰/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