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泉州晚报
2022-05-12 10:10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精神

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完善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公(工)一大”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穿透落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把稳定经济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紧盯滞后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一企一策促发展,一项目一机制促进度,用好用活专项债、纾困贷款、产业基金等,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房地产领域安全等底线,筑牢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的出台,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体系的进一步健全完善,为规范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和销号清零,统筹抓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