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暖心山霞公益行”第四站走进埭透村
海峡网
2022-06-26 20:01

6月25日上午,“爱满山霞镇,情系老年人——暖心山霞公益行走进埭透村”活动在泉州市埭透村村委会举办。参加活动的有山霞镇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埭透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山霞镇社工站社工、惠安县爱心社、暖心山霞志愿者、山霞镇党员志愿者等。

温暖传递 旗帜飘扬

随着开场鼓的表演,所有的领导及乡亲都参与进了这场爱的活动中,上一站爱的旗帜传递到了山腰村,山腰村支部书记杨纪聪将“爱满山霞镇,情系老年人——暖心山霞公益行”的活动旗帜郑重的交回山霞镇党委书记吴迪手中,并由他将这面象征着温暖和爱的旗帜,转交到“暖心山霞公益行”第四站——埭透村支部书记李淑环的手中,正式启动了整场活动。一个有爱的活动在山霞镇一个村一个村的传递,是一种温暖的传递,也是正能量的传承。

图片1

歌舞暖场 礼品暖心

现场的舞蹈表演、闽南语歌曲汇、顶级魔术表演台下的老年人带去了欢声笑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更是让观众情绪高涨。镇、村领导和赞助乡贤分别上台为大家抽取幸运号码,把幸运和喜悦带给大家。

图片2

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的有奖问答互动反响热烈,老年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有关综治平安、疫情防控、生活常识、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他们积极踊跃的回答赢得现场热情的掌声。活动现场还为埭透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准备了一份暖心礼包,大家都像过节一样开心。

峥嵘岁月 建党辉煌

在7.1建党节来临之前,埭透村党支部18位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来到现场,可爱的小学生们带着敬意,捧着鲜花上台致敬他们心中的英雄,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本场活动也在此刻达到了高潮,掌声此起彼伏。老党员们一心一意忠于祖国忠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引导一代又一代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图片3

接着,老党员们在分会场参加了“我和党旗留个影”活动,坐在一起回忆当年的峥嵘岁月,从他们的笑容里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欣喜。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用青春和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力量,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共产党这个大家庭来,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慰问 真情关爱

活动结束后,山霞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走访慰问了埭透村的特困户和低保户,为他们准备了米、油、凉席等慰问礼包,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4

趣味游戏 耆乐无穷

山霞镇社工站的社工们在游戏互动区为老人家准备了快乐有趣的互动游戏,活动项目都是根据老人的年龄和身体情况“量身定制”,有:夹玻璃珠、吹乒乓球、投壶、套圈等,玩法简单,并准备了丰厚的游戏奖品。老人家们玩的不亦乐乎,围观的群众不断为他们加油助威,场面十分热闹,他们仿佛忘记了年龄,尽情地在游戏中找寻着乐趣。

图片5

公益搭桥 便民服务

在整场活动中,来自各个领域的爱心志愿者们顶着艳阳高照,为老人家们提供免费的理发,量血压,按摩、修剪指甲等服务,他们也与老人们拉拉家常,聊着身边的趣事,大家脸上露出浓浓的喜悦之情。

图片6

山霞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综治办、乡村振兴办、计生办、安办等部门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品,现场答疑解难、提供咨询服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进乡村、便民服务零距离”

山霞镇举办的“暖心山霞公益行”系列活动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这个活动将每个月在山霞镇的16个行政村轮流开展,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山霞群众的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做好事”、“我为基层做实事”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 邓文祥 陈惠霞 罗福新 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