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市直属校公布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
厦门网
2017-04-25 08:20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昨日,厦门一中、双十中学等市直属学校公布了高中特长生招生方案,报名时间都被统一,以防兼报。

获准招生的特长生都是体育和艺术方面。今年有16所普通高中获准招收365名艺术、体育特长生,包括一中、双十这样的名校。其中,一中招收声乐、西洋管弦乐、田径、游泳、排球;双十招收舞蹈、器乐演奏、田径、女子篮球、女子足球。

市直属学校的报名时间都是4月27日到5月4日12:00,特长测试时间为5月13日和14日。

学生向招生学校报名,每人只能报一所学校的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学生通过特长测试获得特长生资格后,还要参加中考,并在第一志愿报考测试学校。从去年开始,教育部门提高了对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的要求,要求体育特长生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65%,艺术特长生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的80%。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今天为您提供详细的招生简章。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