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拉一人进群获利30至50元 奔驰男甘做“小弟”替人行骗
厦门网
2019-04-03 16:52

原标题:拉一人进群获利30至50元 奔驰男甘做“小弟”替人行骗

拉一人进群获利30至50元 奔驰男甘做“小弟”替人行骗

-警方冲击诈骗窝点。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厦公宣)拥有奔驰和保时捷,按理说家境优越,但28岁的徐某却甘做“小弟”,专门替诈骗团伙拉人头获利。厦门警方千里追踪,在他筹划潜逃出境之前将其抓获。上午,警方对外公布了两起诈骗案件的侦破过程,嫌疑人徐某、范某钱、范某栈等人是“同行”,分别以投资虚拟币和港股为幌子,实际做着替诈骗团伙“拉人头”的活。

替诈骗团伙找目标

拉一个人进群获利30至50元

今年1月,市民李先生被网友拉进一个微信群,里面有人授课怎么投资股票。当时正赶上股票上涨,李先生小赚了一笔,觉得这个讲师挺靠谱。当微信群群主联系他,推荐投资一款虚拟货币时,李先生立即投了21万元,没想到却赔了个干净。

李先生上网查询后才发现,各地投资该虚拟币的受害者不少,大家怀疑可能是骗子。李先生随后联系群主和讲师,发现已经找不到了,于是向翔安警方报案。

翔安警方展开侦查,发现28岁的湖北武汉人徐某有重大嫌疑。民警说,徐某名下有奔驰和保时捷等豪车,却甘愿做诈骗团伙“小弟”,令人不可思议。他上网寻找有投资意向的网友拉进微信群,从诈骗团伙手中收取每人30元到50元的返利。

3月4日,在武汉警方的协助下,翔安警方冲击了徐某的窝点,徐某当天因外出侥幸逃脱。3月22日,翔安警方再次赶赴武汉,在徐某经常出入的地点伏击守候,但未发现徐某。

3月28日,专案组第三次赶赴武汉,终于将徐某抓获。此时,徐某已在筹划逃往境外。目前,徐某已被押回厦门,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包装“白富美”设下圈套

骗人投资“港股”抽取返利

2月底,集美警方在工作中掌握一条线索,厦门某商业有限公司涉嫌从事“推荐股票”诈骗犯罪。警方随后锁定该犯罪团伙藏匿于集美辖区某厂房内。

3月28日,集美警方组织60余名警力对该诈骗窝点进行冲击,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栈(男,30岁,福建大田人)、范某钱(男,32岁,福建大田人)等18人,并查获作案工具等。

经警方查明,去年以来范某栈、范某钱登记注册了厦门某商业咨询有限公司,以招募茶叶销售员为名,吸引不少年轻人入职。

“招到员工后,他们声称调整经营业务,转为港股投资。”办案民警说,范某钱、范某栈事先准备好一批社交软件账号,包装成“白富美”,交给员工以征婚交友为由寻找目标。

民警说,受害者上钩后,员工们就向其推荐投资“港股”。事实上这些港股是外围股盘,由上游诈骗团伙操控,受害者把钱投进去后,操盘手会通过其他手段让股票一直跌,“受害者永远都提现不了,最后全部亏本”。

范某钱和范某栈是兄弟,一个负责对接诈骗团伙,一个负责管理团队,受害人的资金注入外围股盘,他们就能从中抽取6%到8%的返利。

链接

一季度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218起

据警方介绍,春节过后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略有抬头,陆续发生多起大额资金诈骗案件。今年以来,警方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窝点93个,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90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8起。其中仅3月20日至28日,就破获6起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案,赴外捣毁诈骗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