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芙蓉湖畔:黑天鹅忙孵化 校方围出产房
厦门网
2019-05-17 09:42

原标题: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芙蓉湖畔:黑天鹅忙孵化 校方围出产房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芙蓉湖畔:黑天鹅忙孵化 校方围出产房

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芙蓉湖畔:黑天鹅忙孵化 校方围出产房

在黑天鹅生活的芙蓉湖边,竖立的公示牌上贴着提示语。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黄雪燕) “黑天鹅孵化期,请勿惊扰!”近日,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在芙蓉湖畔,为一对正在孵蛋的黑天鹅设立温馨提示牌,让它们安心孵化“蛋宝宝”。

芙蓉湖畔、浅草清水间,记者看到这里共生活着四只黑天鹅,其中有一对形影不离——雌鸟卧在草丛间孵化“蛋宝宝”,雄鸟在旁“警卫”。这片区域已经被隔离开来,边上竖着的公示牌上贴着用中英文标注的提示:黑天鹅孵化期,请勿惊扰!

“黑天鹅孵蛋期间,较为敏感,易受外界惊扰。”据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后勤服务站黄老师介绍,3月中旬,翔安校区从思明校区芙蓉湖引进两对黑天鹅,在教工餐厅靠芙蓉湖一侧,用铁圈、绿植为它们围起一片生活区,每日定期喂养。不久后,其中一对黑天鹅完成交配,4月下旬,黑天鹅开始产卵,生下4颗蛋,开始孵化“蛋宝宝”。

与此同时,校方为让黑天鹅安心、顺利地孵蛋,特意又围出一片60平方米大小的“孵化安全圈”,设立一块温馨提示牌。

据了解,黑天鹅孵化期需20多天,目前已孵化了10多天。黄老师介绍,黑天鹅孵化完成后,一直要等到小黑天鹅长大并独立,校方才会撤掉提示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