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一馆看遍全省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 海峡工艺美术馆在厦开馆
厦门网
2019-07-22 09:14

原标题:一馆看遍全省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 海峡工艺美术馆在厦开馆

一馆看遍全省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作 海峡工艺美术馆在厦开馆

观展者感受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作品的魅力。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昨日,位于厦门大唐中心C座的海峡工艺美术馆(以下简称“海峡工美馆”)正式开馆,场馆集收藏、保护、展示、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汇集五百件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大师级作品,是全国唯一一座囊括一省全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性作品的藏馆。这是记者从昨日举办的海峡工美馆开馆典礼暨投资项目发布会上获悉的。

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福信集团发轫于厦门,海峡工美馆是福信集团回馈给厦门市民的一份心意。“我们希望将工美馆建设成为厦门又一艺术高地,并在后续发展中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优质的艺术资源和美学享受。”

基金会理事长杨敬亭告诉记者,海峡工美馆接下来将采取“6+6展”模式运营,即举办6场大师作品展及6场优秀创作者作品交流、推介展,不仅让参观者感受大师作品的独特魅力,也为优秀创作者搭建展示佳作的舞台,推动海峡两岸工艺美术文化交流。与此同时,海峡工美馆还将与多所高校合作,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作品的研究与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海峡文化艺术品保护基金会还将设立两只基金——海峡文化艺术品投资基金(规模3000万元)、海峡文化艺术品投资发展基金(规模5000万元)。今后,海峡文化艺术品保护基金会将以海峡工美馆为载体,充分发挥基金作用,助力厦门市、福建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亮点】

展品囊括全省大师系国内首创

海峡工美馆由福信集团捐资设立的公益性组织——海峡文化艺术品保护基金会发起,围绕“荟萃两岸、聚焦中华,弘扬传统、传承文化”的宗旨,搭建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业者交流平台,深度发掘海峡两岸工艺美术文化内涵。据基金会秘书长纪玉婷介绍,海峡工美馆展出的作品由基金会征集,前后历时七年,将全省所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汇聚到一起,在全国还是首创。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