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中秋将近 厦门各大酒店、商超月饼大战已“开打”
海西晨报
2019-08-09 09:11

拼创意比颜值 谁家月饼更胜?

中秋将近,厦门各大酒店、商超月饼大战已“开打”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是厦门各大酒店以及商超、西饼店里,琳琅满目的月饼已经上架。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的月饼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颜值高,创意足,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最厦门” 融入花砖元素

花砖是闽南古厝常见的装饰,是老厦门人难以割舍的情怀,不少酒店把这一元素融入月饼礼盒的包装设计中。

佰海港英迪格酒店推出的“炫”月饼礼盒,将花砖与绚烂的地中海风情完美结合,让月饼礼盒包装焕然一新。而朗豪酒店推出的“明月饼”,颜值颇高,明黄色的包装上,绘制着闽南传统古厝的燕尾脊,还有儿时过中秋的习俗和场景,瞬间勾起童年的美好回忆。

这些富有闽南味道的月饼礼盒,不仅满足了厦门人的怀旧情怀,也为来厦游客打造了具有代表性的伴手礼。

“最童趣”体验亲子互动

中秋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有的酒店还在月饼礼盒中,设置了亲子互动的体验环节。佰翔五通酒店推出蓝色的小飞机书包十分瞩目,这是专为亲子互动设计的儿童DIY月饼套装。书包内含月饼模具、桃山皮馅料、水晶冰皮月饼预拌粉等全套月饼DIY工具。让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动手学做中秋月饼,与家人一齐分享中秋的喜悦,领悟“团圆”二字的文化精髓。

此外,该酒店还以梦幻水晶球世界为理念打造“流光溢彩”月饼礼盒,巧妙利用月饼盒构建出佰翔五通酒店楼体与五通灯塔微空间场景,酒店像一艘巨大的邮轮停靠在城市的岸边,连接天与地、海与岸。点点繁星在海上流动,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