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19厦门市青年企业家招商交流座谈会举办
海西晨报
2019-08-12 09:15

2019厦门市青年企业家招商交流座谈会举办

环东海域新城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通讯员 陈嘉新 摄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林燕萍 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黄静怡)为推介厦门营商环境,吸引广大企业家来厦投资兴业,8月9日下午,“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2019年厦门市青年企业家招商交流座谈会”在厦门万豪酒店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8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同安区委员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商会主办,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

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常驻副总指挥、市资源规划局巡视员吴志坚介绍,一直以来,新城大力推行“新城+基地”发展模式,在同安工业园、火炬翔安产业区两个园区的基础上,布局了美峰、丙洲两个现代服务业基地及滨海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带,努力打造集信息研发、高端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三位一体的产业体系。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如今,环东海域新城已成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跨岛发展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环东海域新城同安片区也已初具规模。

实现建设“加速度”,打造招商“强磁场”,在全市抓招商促发展的浪潮中,环东海域新城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固投1700亿元,完成招商引资370家,引进高端酒店5家。“指挥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部署,继续做好服务配套,努力营造最适宜企业家投资兴业的营商环境。”吴志坚说。

此外,记者获悉,目前厦门通过298个招商惠企政策,以奖励自主创新、鼓励扩大民间资本投资、减轻民营企业负担、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等优惠措施,鼓励大中小企业落户环东海域新城。

“座谈会很有意义,了解到很多干货。”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厦门兴荣集团副总裁刘煌辉说,通过座谈会,企业家对同安新城的新规划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到新的招商惠企政策内容,受益匪浅。

厦门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陈首庆表示,本次活动为青年企业家在厦投资兴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创业发展的平台,协会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家的引导和服务,支持青年企业家在厦门这片热土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