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在厦设立工作站 保护闽台文物
厦门日报
2019-08-12 09:07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森泉)近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厦门工作站”在厦门寒江雪艺术馆揭牌。该站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在福建唯一的工作站,旨在保护闽台文物。

厦门寒江雪艺术馆介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是由国家文物局主管的公募性文物保护基金组织,社会文物保护专项基金服务于社会民间文物的收藏保护。厦门工作站将运用该基金让文物艺术品金融化、资产化,开展艺术品金融方面的创新。

据了解,寒江雪艺术馆团队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专家团队共同进行文物研究及科学仪器检测等项目的攻关,已取得一些科研成果。寒江雪艺术馆设有国内一流的文物检测室,现配有“X射线能量光谱仪”“量子文物检测”“矿物质分析仪”及“磁共振艺术品检测仪”等文物科学检测仪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