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林书豪走进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 教孩子们打篮球
厦门日报
2019-08-26 09:47

林书豪走进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 教孩子们打篮球

林书豪和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击掌打招呼。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薛尧 实习生 陈胜男 图/记者 林铭鸿)“林书豪来了!”23日下午,特步新晋品牌代言人、篮球运动员林书豪走进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捏彩泥,在公益篮球讲堂上授课,林书豪陪小朋友度过了欢乐的下午时光。

据了解,林书豪当天还参加了走访特步门店、与球迷零距离互动、探访科学实验室、进行脚部3D建模等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了“行我所信”中国行厦门站的旅程。

【行】陪小朋友上手工课 教小朋友打篮球

林书豪走进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 教孩子们打篮球

林书豪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林书豪走进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 教孩子们打篮球

林书豪给孩子们上篮球课。

当日15时30分,林书豪一行来到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在这里,林书豪成了“林老师”,陪小朋友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大家用彩泥制作了篮球和球鞋。

在现场,小朋友被分为两组。作为其中一组“战队”的队员,林书豪和另一组小朋友来了一场手作PK——一起用彩泥制作篮球战靴。林书豪的一双大手,打篮球打得好,捏起小小的橡皮泥来也毫不含糊。经过一番紧张操作,胜出的一方得到了由林书豪亲手送上的特步礼包,另一组小朋友也收获了特步的礼物。

为了感谢林书豪老师的到来,一对常常在社会福利中心当义工的姐妹,代表中心的孩子和工作人员,为林书豪准备了惊喜礼物。姐姐恺婷送上了一幅花了一个月时间制作的刺绣,上面的龙图腾代表美好的祝愿,希望林书豪在赛场上再创佳绩;9岁的妹妹恺阳送上了自己的毛笔书法作品,内容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林书豪看后,不禁为小朋友良好的书法功底点赞。

林书豪还给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篮球体验课。他向小朋友们耐心讲解了投篮游戏Knockout(淘汰)的规则,并亲身示范。小朋友在林老师的鼓励下跃跃欲试,感受到了篮球的乐趣。篮球课结束后,书豪召集小朋友来了一张大合影。即便天气炎热,汗水挂满了脸颊,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言】非常喜欢厦门 想品尝厦门美食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书豪透露了未来与特步共同开展公益活动的相关计划。他希望能够去内蒙古或者青海、云南等地的贫困地区,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篮球装备,给孩子们上一堂充满乐趣的篮球公益课。此外,林书豪还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探索出更多的篮球公益新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我非常喜欢厦门。”最后,林书豪深深表达了对厦门的喜爱。当得知他此次来厦得到本报不少读者关注时,他特别对读者表达了感谢。“我听说厦门本地有很多特色美食,接下来我一定要抽时间去品尝!”林书豪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