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开幕
东南网
2019-09-19 08:47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9月16日下午,厦门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在翔安区人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市语委副主任郑朝南回顾总结了厦门市在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等方面的经验作法,肯定了厦门市语言文字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今年推普周活动提出要求。

郑朝南提出,要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政策,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依法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和督导,要坚持“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今年推普重点在农村,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民和民办学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提高社会大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70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诗文朗诵会和朗诵技巧指导讲座,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