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山村闯出致富路
东南网
2019-10-08 08:57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杨心亮 发自厦门)3日,在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不少村民的家中,仍在播放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电视实况重播。

“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看着整齐的方阵和各式装备一一亮相,我们的心里非常自豪!”军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泉阳说。

出生于1982年10月1日的军营村村民杨小霞说:“有幸和新中国一起过生日,我觉得很激动、很幸福。祖国一天天强盛,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在收看习总书记讲话后,高泉阳深有感触地说,军营村就是在党的带领下,广大村民不断奋斗,从而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为厦门海拔最高、最边远的山村,过去由于交通不便、资源缺乏、经济基础薄弱,军营村的发展非常滞后。

“虽然是最偏远的山村,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高泉阳说,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军营村以党建引领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路灯亮了,自来水通了,宽阔整洁的水泥路替代了坑坑洼洼的土路,绿树红花里掩映着整齐漂亮的新楼房,农民种茶种果,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特别是2016年,厦门市委党校和同安区委党校高山教学点分别在军营村和白交祠村成立,依托高山党校,充分利用村里的红色资源,两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少村民办起了农家乐、民宿,村里的人气越来越旺。

高泉阳告诉记者,许多党员干部来这里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深入基层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带来不少科学的理念和实用的技术,预计今年村民的人均纯收入将突破3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