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火车站国庆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东南网
2019-10-09 08:56

东南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万宇)记者厦门火车站获悉,在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假期铁路运输的10天里,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6万人次。

国庆假日期间,该站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相互交织,呈现两头高度集中、中间时段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7.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6%,刷新该站单日旅客发送历史记录。

今年国庆假日铁路运输期间,更加完善的铁路网络和不断优化的运能安排,更好的满足了高位增长的客流出行需要。国庆假期,厦门火车站累计开行去往上海、深圳、武夷山、福州、诏安、龙岩、长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38列,包括厦门至诏安、厦门至龙岩的“1小时”城际列车28列,进一步满足了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厦门火车站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增设售票、改签、退票窗口以及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完善车站引导标识,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同时,该站主动与交通、旅游部门对接,协调加密景区与车站间公交开行频次,服务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返程客流主要为前往南昌、福州、深圳、诏安、龙岩等城市的短途客流,以及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方向的长途客流。为满足返程高峰旅客出行需求,今日该站增开旅客列车36列。

针对部分旅客选择节后返程,厦门火车站10月8日增开去往南昌、福州、龙岩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列,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客服平台或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