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今天起厦门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实施 市民刷e通卡换乘有优惠
厦门晚报
2019-12-02 09:14

今天起厦门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实施 市民刷e通卡换乘有优惠

刷卡机上显示优惠金额。

厦门晚报讯 (文/记者 王绍亮 图/陈立新) “消费0元,优惠0.8元。”今天一早,乘客周小姐在海沧乐海百货站换乘一辆850路公交车,刷卡机上显示这几个字,意味着她这单是免费乘车。周小姐开心地说,“真是太实惠了。”

今天起,厦门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刷e通卡在60分钟内换乘地铁、BRT、常规公交即可享受优惠——普通卡优惠0.8元,学生e通卡优惠0.5元。

换乘优惠范围涵盖本市地铁、快速公交(BRT)以及实行政府定价的常规公交(含农客)线路。但是地铁线路之间、快速公交(BRT)线路之间以及实行市场化定价的公交线路(比如定制公交)和城际公交线路(比如厦门轮渡到漳州市角美的853路),均不纳入换乘优惠范围。

本次换乘优惠对象暂定为使用厦门发行的普通e通卡和学生e通卡刷卡的乘客。使用现金以及其他已享有厦门公共交通票价优惠的人群不纳入换乘优惠对象。

按照规定,乘客持同一张e通卡,乘坐常规公交是上车刷卡60分钟内,乘坐地铁或是快速公交(BRT)则是出站刷卡后60分钟内,在常规公交之间、常规公交与快速公交(BRT)之间、常规公交与地铁之间、快速公交(BRT)与地铁之间换乘,均可享受换乘优惠。此次换乘优惠还对常规公交上连续刷卡行为作了特别规定,主要是同一张e通卡在同一辆常规公交车上连续刷卡,且刷卡间隔时间小于5分钟(含)的,第2次及以上刷卡均不享受换乘优惠,无论刷卡次数多少均视为一次刷卡乘坐记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