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福建首个地铁5G全覆盖网络在厦诞生
海西晨报
2019-12-27 09:09

福建首个地铁5G全覆盖网络在厦诞生

地铁2号线可用5G网络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 通讯员 陈奕珣)伴随着地铁2号线25日正式开通,另外一条由中国移动厦门分公司为2号线量身定制的“5G高速公路”也开通了。记者从厦门移动了解到,目前5G信号已经在厦门地铁2号线全线,包括车站、站台、轨行区等区域实现全覆盖,这是福建省首条5G全覆盖地铁线路。

目前,广大市民只要拥有5G手机,不用换卡换号,就可以在乘坐2号线高速飞驰的同时,体验中国移动5G网络。

今年5G商用以来,厦门移动已经建设了500余个5G基站,目前在建的几条地铁线路的5G覆盖也已经被纳入建设日程。在未来3年内,厦门移动还将规划建设近5000个5G站点,实现厦门全区5G网络的深度连片覆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5G高速网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