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爱心接力 厦门翔安又有64吨胡萝卜驰援湖北
新华网
2020-02-20 08:54

爱心接力 厦门翔安又有64吨胡萝卜驰援湖北

爱心接力 厦门翔安又有64吨胡萝卜驰援湖北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余庆东/文 李毓琳/图)大型货车搭载着翔安菜农捐赠的64吨爱心胡萝卜,带着翔安人民满满的心意,向湖北孝感驶去……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捐物、传递爱心,让翔安暖意融融,继17日一企业捐助64吨胡萝卜给湖北黄冈后,翔安一菜农也主动提出捐赠胡萝卜的意向,在多方的支持帮助下,成功捐出64吨胡萝卜至湖北孝感。

热心菜农捐赠64吨胡萝卜

昨天一大早,冷风嗖嗖,寒意袭人,位于泉州晋江市东石镇的绿兴农业开发场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根根漂亮的胡萝卜被员工清洗和挑选后,快速地装箱,再整齐地码放在等候在旁的两辆大货车内。因工人紧缺,目前仅有4名工人,这64吨的胡萝卜光是装车便要花上十几个小时。“3320例确诊病例,全面管控,物资急需。”湖北孝感的疫情牵动着翔安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当翔安区新店镇钟宅菜农洪志勇得知湖北菜价受疫情影响,上涨严重时,他的心揪紧了。眼下,洪志勇的基地有成熟的胡萝卜,正好派上用场,于是,他主动提出捐赠64吨胡萝卜。

爱心接力 厦门翔安又有64吨胡萝卜驰援湖北

“把爱心胡萝卜捐赠到湖北孝感有需要的人民手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行动,尽一份绵薄的力量,支持湖北,支持孝感。”洪志勇表示,当前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他愿与翔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为疫情防控尽力。

爱心接力支援孝感

此次爱心捐赠能够顺利完成,靠的是多方合力。绿兴农业开发场负责人蔡辉荣召集工人义务帮忙采收、清洗、入库、装车;翔安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卓培杰积极与菜农联系对接,湖北孝感籍党员倪丰主动联系家乡防疫指挥部,配合翔安区红十字会优化捐助流程,同时发动朋友圈寻找勇于进鄂车辆承运;翔安区红十字会主动对接联系大型货车,江西货车司机付达友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空车600多公里从江西赶到了晋江……

爱心接力 厦门翔安又有64吨胡萝卜驰援湖北

不仅如此,在翔安区红十字会的发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新店镇青创会、马巷镇青创会还有两名区政协委员共捐赠了3.2万元,凑齐了运输费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