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全市日供水量破百万吨 创今年春节以来新高
厦门日报
2020-02-21 09:16

全市日供水量 破百万吨

创今年春节以来新高,呈明显上升趋势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叶珏)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城市逐渐热闹起来,厦门供水量也在逐步上升。记者从厦门市政集团下属的水务集团了解到,2月19日,全市日供水量已突破100万吨,创下今年春节以来的新高,并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据介绍,近一个多月来,厦门供水量呈现先下降再上升的趋势,这也符合厦门人口流动的特点。1月17日起,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全市供水量开始逐步下降,1月22日起日供水量均低于100万吨。1月24日至2月9日,日均供水量约为83.5万吨(春节期间日均80万吨),最低为1月26日(初二)73.5万吨。自2月10日起,全市日供水量开始呈浮动上升趋势。2月19日,全市日供水量又重新回到100万吨以上的水平。

为保障城市稳定运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水务集团对医疗用品、生活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商超等生活保障性场所,定点医疗服务机构、防疫指挥保障中心等重要场所主动上门走访,制定“点对点”的供水保障预案,加强供水外线管网巡查及压力、水质数据监控,电话沟通客户需求并及时响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水数异常的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个性化客户服务方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水务集团还有序推进重点水源、供水工程项目建设,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水源连通工程(石兜水库至西山水厂段)等已复工。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